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1-11-11 11:38: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8日,nba直播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海山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的学习认识进行了专题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

刘前贵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完整、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认识到这一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推进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教学、科研、展演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上,体现到新时代党的民族高等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三要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和立德树人全过程。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切实把nba直播吧建设成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微信公众平台
nba直播吧,nba直播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