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十期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0: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彰显民族团结优秀剧目---nba直播吧原创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再获佳绩

2021年9月24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评选结果揭晓,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奖”和“最佳导演奖”。本届文艺会演圆梦奖评选,从全国42台参展剧目中评选出最佳剧目奖10个,优秀剧目奖15个,剧目创新奖9个,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等单项奖16个。这是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继获得“荷花奖”和“文华大奖”后,再次获得两项大奖,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法定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开、闭幕式,并接见了演职人员。本届文艺会演剧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援藏援疆等内容,用艺术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思想内涵深刻、创作质量上乘、艺术造诣较高。自9月1日在国家民委网站和央视网上线展播以来,42部剧目的总浏览量已突破1300万人次,覆盖面大大超过往届,各族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展播期间,获得了社会各界和观众的高度好评与赞誉。认为“内蒙古参演剧目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将蒙古族的舞蹈、音乐、服装等文化元素融入到编创当中,创造性地演绎出当代小学生与20世纪60年代龙梅、玉荣姐妹之间的心灵碰撞,昭示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的紧密关系,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于舞台艺术中,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由不同民族演员和主创组成的团队心想在一起,汗流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劲使在一起,共同打造精品剧目,彰显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微信公众平台
nba直播吧,nba直播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