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nba直播吧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分享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5-21 10:14: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朗读分享活动(二)

微信图片_20220521100250.jpg

翻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当事人将当年事娓娓道来,

循着音迹,

畅谈过往,

跨越时间,

喊住流年中的青年时代。

回头,

又是一代朝气蓬勃、

身怀抱负的大学生们,

学子正用心品读、

侧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nba直播吧举办了“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分享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二十三)——《习总书记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

微信图片_20220521100352.jpg

个人感悟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总书记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察看馆藏典籍,与在阅览室参加“解读新时代”读书讨论会的中外师生亲切交谈。总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学习一定要联系实际,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把所学转化为行动去认识和改造现实世界,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读完本期内容,我强烈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关心与关爱,习总书记亲切的话语使我们倍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影视戏剧学院 2021级 曹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