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组织召开2023年劳动教育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8-17 22:05: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06150601r377.jpg



8月15日下午,nba直播吧在云谷校区召开劳动教育工作协调会,校党委书记折喜文,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副院长高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nba直播吧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杨利民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梁亦宁介绍了国家、自治区和教育厅劳动教育工作要求,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杨利民介绍了2023年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基本思路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明确了各nba直播吧及教学单位的劳动教育工作任务。

折喜文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教育主要包括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理论教育要注重培育学生正确的劳动观,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实践教育要注重多样性,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和对学校的归属感。折喜文提出了学校劳动教育“三主体”原则,即以学生为主体要实现自理自立,以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为主体要搭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以学院为主体要实行双学期艺术实践活动。要将劳动教育和艺术实践相结合,统筹兼顾,采用积分制,实施学生劳动教育考核。树立“大劳动”观念,结合近期推行的“双导师”制,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全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