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nba直播吧举办张志赫同学二胡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08:5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10月13日19:00,nba直播吧张志赫同学二胡独奏音乐会在艺术厅举办。中国文化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陈鹤龄、副站长王慧,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曲艺家协会主席王占昕,国家一级演员、呼和浩特戏剧家协会主席段八旺,二胡演奏家王恒英,中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员会宣传部郭春玲,内蒙古师范大学庆格乐教授,内蒙古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寇亚军教授,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史永清,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内蒙古二胡学会会长戴淑萍,nba直播吧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及nba直播吧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张志赫同学演奏了《一枝花》《第一二胡狂想曲》《雪山魂塑》《虚籁》《烛影摇红》《楚颂》等曲目。《一枝花》是1959年任同祥先生根据山东的地方戏和其它民间音调编写的一首唢呐独奏曲,张式业在1982年将其改编而成了一首二胡曲,该曲目旋律波浪起伏,情思如泣如诉,表现了解放后民间艺人的欢乐心情。《第一二胡狂想曲》是作曲家王建民根据云南多个少数民族的音乐素材,加以融合提炼而创作的一首极具云南音乐风格又体现时代气息的优秀二胡曲。乐曲展现了神奇的云南风光和美丽的西双版纳原始丛林及云南边寨风情,表现了朴实的民风和浓烈的音乐风格。《雪山魂塑》是著名作曲家刘文金先生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作,全曲共有四个部分:征途、雪山、战友、朝霞。《虚籁》作于1929年,乐曲表达了作者对振兴国乐的期望和对当时音乐局势的疑问。《烛影摇红》是中国近代音乐家刘天华创作的最后一首二胡曲,在华丽、激情的曲调中蕴含着悲哀和惆怅,含义深刻,令人回味。《楚颂》由作曲家李博禅于2014年创作,是一首赋有民族特色又饱含时代精神的杰出作品。采用民族调式调性为主线,结合西洋作曲手法为辅线的方式进行创作,极大程度地表现出西楚霸王盖世英雄的气势。

图片

张志赫同学的演奏或婉转柔长、或雄壮激昂,或含蓄沉郁、或行云流水,动人的旋律在艺术厅回响,现场观众报以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张志赫8岁开始学习二胡,启蒙于著名二胡教育家王恒英老师,2018年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师从张瑞雪老师学习二胡专业至今。自进校以来,张志赫一直保持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各科均衡发展,深得老师们的赞许和肯定,进校以来多次参加学校优秀学生系列音乐会,曾担任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民族管弦乐团二胡首席,与民乐团参加过多次大型演出活动。张瑞雪老师在多年的教学中,一直致力于传授科学规范的二胡演奏技法,尤其是在技能和思维训练上,既注重严谨的基本功教学,也努力引导学生进行演奏思维的时间训练,以提高表达音乐作品内涵的能力。

张志赫二胡独奏音乐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栽培和他自身的刻苦努力,无论从演奏技巧的运用、舞台掌控的能力和作品风格的理解把握等诸多方面都展现出了他对于二胡艺术的出色审美能力,是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音乐表演(二胡)专业的一次成功教学成果展示。

图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张志赫带着美好的祈愿和热爱音乐的初心,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nba直播吧,nba直播: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