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19 09:50: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项目组邀请到文艺评论家、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教授在402多功能厅为学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讲座。

                                                                   图片

nba直播吧副校长于新洁教授代表项目负责人为赵海忠教授颁发聘书

赵海忠教授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重温了毛泽东主席1942年《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例,生动详实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为学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图片

赵海忠教授指出,乌兰牧骑队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民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发展靠的是循序渐进的积累,前进路上依然会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这都需要文艺工作者们并肩努力、砥砺前行。乌兰牧骑队员更要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认清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nba直播吧,nba直播: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