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发布时间:2021-06-03 11:16: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聚焦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nba直播吧和各学院履职尽责、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局面,着力推动新校区建设取得突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序开展、人才培养水平提质增效、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动新校区建设

推动新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及时发布新校区建设进展,回应师生关切。广泛听取新校区启用后通勤方式选择、作息时间安排、休息室设立分配、实验室规划筹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师生期盼新校区落成、新校区落成惠及师生”的良好局面。


2.抓规范,提质量,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序开展

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营造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优化整合软硬件资源,凝练办学特色,促进发展。邀请专家指导学校评估工作,选派骨干人员外出学习。加大二级学院评估工作培训和指导力度。及时出台评估工作指导意见,统一规范档案材料,切实推动基础工作实质性开展。加强教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3.加强课程建设组织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

落实内蒙古艺术学院2020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集中精力申报国家级一流精品课程。鼓励教师开设高质量、跨学科、基础性、前沿性的线上和线下选修课程。增加实践教学基地数量。充分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加大“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力度,打造一批“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4.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


规范思政课班容量,保障课堂教学效果。严格课堂考勤,修订课堂管理办法,全校协同抓好思政课。出台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案和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规范实践教学管理,积极推动实践教学取得新成果。开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选修课。选购优质规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配套教学资源。


5.加强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与科研管理水平

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学习、科研、生活管理。鼓励授课教师开设具有前沿性和时代性的课程。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和艺术名家讲坛。简化科研经费报销手续,落实教科研经费配套政策,加大高水平科研成果扶持力度。发挥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社科联职能,加强学术规范建设。扩大中国知网论文下载权限,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和全网所有主流期刊。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幸福感和获得感

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与职称评审,使职称晋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修订职称评审办法,推动职称评聘“破五唯”工作。修订教师辅导课外实践教学活动、期末主考监考工作量计算办法。加强外聘教师管理,制定外聘教师招聘办法。制定聘用制专职辅导员同工同酬工作方案并积极推进。对基层兼职党务人员职称评定和工作量核算予以政策倾斜。


7.持续巩固本科生、研究生学风建设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严格学风管理,切实整顿考风考纪。学生入党评优评奖征求相关任课教师意见。明确各nba直播吧、二级学院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角色和职责,相互协同,共同推进,确保教风学风建设服务到位、保障到位、考核到位、监督到位。

8.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打造文艺创作与实践精品

加强以民族团结、中国共产党史为主题的文艺创作。鼓励文艺作品原创,设立原创作品创作基金,对荣获省级及以上政府奖励的给予相应奖励。


9.强化nba直播吧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调整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师生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师生进出校门制度,发挥门禁系统和出入证作用。建立教职工、学生基础信息数据库,避免频繁索要重复数据情况。简化集体请假手续。


10.完善教学基础软硬件设施,提升教务服务水平

按师生所需开发教务管理系统功能,规范录入年级、专业、班级信息,及时提供上课、重修学生名单。及时维修、更换教学设备,全面配备话筒音箱。增加全天开放自习室数量,教室和图书馆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提高饭菜质量,降低价格,增加品种。提高全校有线网络、无线网络的稳定性和运行速度。


11.关注教职工利益,提高教职工归属感和安全感

发挥工会作用,保障会员基本福利待遇,发放符合规定、质美价廉的福利产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会员生活。按时发放学生奖助学金。


12.开展“文化服务社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

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学校乌兰牧骑深入社区和街道、农村与牧区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到丰镇市及官屯堡乡南井村帮扶点开展文化志愿活动。组织新时代思政志愿服务队到嘎查村进行宣讲。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到农村牧区、社区、养老院、孤儿院开展服务和演出。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使解决问题成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工作本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载体。要把“当下办实事”和“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及时将办实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微信公众平台
nba直播吧,nba直播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