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钢琴演奏家韦子健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18:19: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23年7月6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音乐学院钢琴系联合承办,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自治区一流提质培育学科建设项目系列活动、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建设系列活动------“青年钢琴家韦子健钢琴独奏音乐会”在nba直播吧演艺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师生以及校外专家、钢琴爱好者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韦子健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在第76届日内瓦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他的演奏风格纯净且深入人心,具有强烈的音乐感知力。本场音乐会演奏了两首中国作品和五首西方经典作品。西方经典作品涵盖了巴赫、贝多芬、肖邦、李斯特再到巴伯,从巴洛克、古典、浪漫、现代主义音乐时期,不同时代背景及不同作曲家独特的创作风格。让观众领略了韦子健全面、精湛的演奏技艺。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选择的两首中国钢琴作品《浏阳河》《百鸟朝凤》,都是由我国当代著名作曲家、钢琴家王建中先生改编的。《浏阳河》是一首旋律优美且不缺乏华丽色彩的乐曲,《百鸟朝凤》则是描绘了一幅大自然万物自由欢快的生动画卷。作品巧妙的将西方音乐的技法技巧融入到中国钢琴作品的创作当中,在行云流水般的演奏过程中得以完美的诠释,让观众感受到了我国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广大师生欣赏到一场高品质的音乐会,更是开拓专业视野、促进教学交流的一次良机,为我院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