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阿勒木斯”民族室内乐团

发布时间:2023-10-22 13:29: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8.png


      “阿勒木斯”民族室内乐团,成立于2017年,由民乐系20余名师生组成,乐队编制较完整,组合形式灵活多样。“阿勒木斯”蒙语意为青春洋溢、朝气蓬勃。乐团主要依托民乐重奏训练课程,采用“课堂教学+艺术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合作能力、审美能力。乐团坚持社会实践与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将学生思政教育、专业学习、就业创业与服务社会相结合,提升实践育人成效。自建团以来,乐团深入基层开展惠民演出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打造艺术实践品牌,为学生提供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平台。曾举办“悦音弦声”胡琴重奏音乐会、“红色经典乐曲”民乐演奏会、“琴韵松声”民乐重奏音乐会、“致敬峥嵘岁月,奉献关爱真情”民乐演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