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办公室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6-07 15:3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团组织的创新与建设及学生管理工作。

2.负责管理、考核学院学生辅导员工作

3.负责制定学院团学工作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相关材料,拟定学生教育和培养的方案并组织落实

4.负责做好团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养工作

5.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6.负责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7.负责对团支部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

8.负责加强对学生日常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做好各级各类奖助学金的管理工作和学评优评奖、违纪处理等工作。

9.负责做好文明校园建设、第二课堂寒暑期社会实践等重要活动。

10.负责组织开展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心理健康咨询工作。

11.负责开展经常性地谈心谈话、宿舍走访、深入课堂,定期与学生家长和任课教师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和突发事件,主动、及时处理和上报。

12.负责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

13.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14.负责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申请入党团员的培训、教育和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

15.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