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9 15:5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以“学习贯彻2021年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舞蹈学院教师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党课。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图片13.png

       布仁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概括起来就是“12个必须”,这一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布仁书记强调,北大红楼所承载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做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最后,布仁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坚定不移的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促进各民族之间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基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