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分享(8)

发布时间:2021-04-25 19:35: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全区《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经过校内初审、复审、外审及答辩四个评审环节,有12项作品脱颖而出,下面为大家一一分享。

项目名称

文化创意产业撷英

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

 团队介绍:

项目负责人:董馨越,内蒙古艺术学院nba直播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团队成员:

杜鑫宇,内蒙古艺术学院nba直播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孙梦瑶,内蒙古艺术学院nba直播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尚雨苗,内蒙古艺术学院nba直播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指导老师:刘燕,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副教授,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

指导教师:王磊,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助理研究员职称。

项目简介

我们的项目是运用新媒体的创新发展去打造自己的品牌项目,建立以微信公众号为主的自媒体矩阵,一方面定期推广文化产业相关的新闻等内容,并且与本专业的课程实践相结合,比如《艺术品经营管理》、《文化市场营销》、《演艺娱乐经营管理》、《创新创业基础》等。将在课程中产生的小组项目与策划进行包装、展出。另一方面我们将打造艺术品展览+艺术品售卖+文化创意产品售卖的综合模式板块,从本学校开始到承接校外的艺术品的线上展览,打造一个艺术品展览平台。我们致力于专业学习展示,实践平台搭建,权威信息发布和优秀人才推广!

微信图片_20210426200937.jpg

展望未来

目前项目已被列入为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项目。通过参与此项目不仅能够将我们大学生所学运用于实践,积极地参与各项比赛或者进行创业,同时也能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传达给儿童,让他(她)们能通过课程包产品锻炼动手能力,达到劳动教育的要求,而且能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跨学科的知识理念,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是本项目的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