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2: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31.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按照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有关通知精神,2021年1月5日上午,nba直播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刘前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海,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蔡广志,副院长孟显波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海主持开班式。学校教职工近7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35.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前贵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刘前贵书记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培训,是nba直播吧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教职工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解决好民族工作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全面地、具体地、无条件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学校十四五建设起好步、开好局。三要端正会议风气,严肃会议纪律,认真搞好本次培训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38.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海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海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这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专题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拿出时间进行专题培训,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研讨交流,把这次培训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41.jpg

内蒙古大学傅锁根教授作专题辅导

开班式后,按照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日程安排,内蒙古大学傅锁根教授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全校教职员工作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44.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46.jpg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覆盖全校所有教职员工,主要采取邀请自治区有关方面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学习与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 

本次专题教育还开启了线上直播同步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50.jpg

音乐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53.jpg

舞蹈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56.jpg

影视戏剧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300.jpg

美术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303.jpg

设计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308.jpg

新媒体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313.jpg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316.jpg

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