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 | 带你认识共青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7:56: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12月7日、8日在北校区隆重召开。 

面对即将召开的双代会,大家心里一定还是懵懵的

作为即将参加这次大会的新青年

你又了解多少?



什么是团代会?


             团代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的简称,团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等。团代会是按照团章规定从团中央到各级行政区域的各级地方团委、各具体基层单位团委团总支委、每年定期或者特殊情况下不定期召开的共青团团员代表大会。



共青团内蒙古艺术学院

 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 :


(一)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内蒙古艺术学院工作报告

(二)学习《内蒙古艺术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

       (三)选举产生共青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代表结构


                       本次团式代表总额为120名,约占nba直播吧团员总数的3%,本科生代表106名,中专生代表6名,青年教工代表8名。按照代表要兼顾代表性和广泛性的原 则,女代表36人,少数民族代表23人,党员代表36人。  


 

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


(1)代表应能反映本选举单位的意见,代表团员意志;

(2)代表候选人必须是组织关系在内蒙古艺术学院的中国共青团团员(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力的除外)或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担任团内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力的除外)或党团组织提名为团的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或团的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3)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政治敏锐性;

(4)积极参加增强共青团员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其他团的活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突出成绩,获得过各类表彰奖励的优先考虑;

(5)有主人翁的责任感,识大体、顾大局。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联系团员青年的能力,有对团学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能够如实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

(6)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学代会

    什么是学代会 ?


                     学代会全称“学生代表大会”。学代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组织机构。

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会章程》;

(三)选举产生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代表结构


                    本次学代会正式代表总额为165名,约占nba直播吧学生总数的3.6%,其中本科生代表160名,中专生代表5名。按照代表要兼顾代表性和广泛性的原则,女代表51人,少数民族代表32人,党员代表51人。


  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1)代表应能反映本选举单位的意见,代表学生意志;

(2)代表候选人必须是学籍在nba直播吧的本科生、中专生中的优秀学生;

(3)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积极拥护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具有较高的道德修养,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4)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精神和态度,在工作、学习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获得过各类表彰奖励,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有主人翁的责任感,识大体、顾大局。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联系广大学生的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能代表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6)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经过我们的介绍,大家也对共青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都有了初步的认识,

就让我们一同迎接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卓越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