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识教育 > 教研动态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0 14:4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4日至27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近70所高校的130余位教师参会,探讨交流大学语文、大学写作与通识教育领域的教育教学问题。我部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胡首龙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大学语文兰州会议.jpg

                                                                                         与陕西师范大学柏俊才教授(右)合影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建中教授从宏观的理论视角做了题为《大学:通天下之不通》的讲座,从学理上论证大学通识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庆大学刘扬教授分享了该校大学国文课程的建设经验;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柏俊才教授以《唐诗与长安文化》慕课课程为例,着重介绍了在“互联网+”背景下,采用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心得;江苏师范大学叶炜副教授以《中国高校创意写作人才培养路径》为题,介绍了我国高校目前创意写作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指出创意写作在学科命名、人才培养、创意产业链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解决途径。

    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十余年,在学界享有良好声誉。本次研讨会密切了nba直播吧大学语文教师同校外相关专家、同仁的联系,为促进nba直播吧大学语文、写作和通识课程的建设提供了诸多有益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