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实验教学系列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0:09: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推进nba直播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实验教学相关工作,提升实验室利用率和开放度,加强各单位之间校内资源利用与共享,4月25—28日,教务处牵头召开本科实验教学协调推进线上会议,会同nba直播吧网络信息中心,分别对接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新媒体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和设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系主任及实验室一线教师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实验教学协调推进会

图片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学院实验教学协调推进会

图片
图片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影视戏剧学院

实验教学协调推进会

图片
图片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学院实验教学协调推进会

系列会上,教务处调研了各单位实验教学、实验室利用等情况,并初步分析了nba直播吧实验室利用率较低的原因。由网络信息中心姚建东主任为各学院详细介绍了包括三维动捕实验室、三维造型实验室、高性能计算(渲染集群)实验室、数字图像实验室等10个实验室的功能特点,结合各学院专业教学实际做出下一步开课设想,对实验室利用展开分析探讨,提出可行性实施方案。各学院均进行积极回应,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实验教学要求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探讨与研究。

历时4天,利用晚上时间,通过与5个教学单位的深入调研交流,教务处务实高效开展了实验教学协调推进工作。教务处本着高度负责、务实敬业的态度,针对系列协调会中各学院提到的例如实验与实训概念的界定、实验指导教师缺乏等问题,逐个做出回应并提出进一步解决策略。会后,教务处将汇总各学院提出的问题,通过咨询专家、调研兄弟院校等方式逐个破解难题,通过协调共享校内资源、项目引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等方式,切实提高nba直播吧实验室利用率,促进学科专业间融合,努力解决各教学单位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奋力推进nba直播吧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