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ba直播

关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10:09: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精神,现将nba直播吧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勤俭节约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餐饮奢侈浪费损害粮食安全,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定大局。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言传身教,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引领者、实践者。

二、落实“两个责任”,反对餐饮浪费

节约粮食、制止浪费需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法规制度落细落实。要强化公务活动用餐管理,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规定、细化相关要求(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要规范食堂餐饮服务,科学节俭备餐,引导师生科学点餐、节约用餐(责任部门:后勤处);要广泛宣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大反对食品浪费教育工作力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责任部门:宣传部)。落实监督责任,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要充分利用“四风”问题监督平台受理信访举报,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纠治餐饮浪费行为(责任单位:校纪委)。

三、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警示作用

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要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外。对严重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更要加大问责力度,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请上述各责任部门和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制止餐饮浪费具体措施(不需要制定方案),并于9月8日前,以列条目的方式将所研究的措施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电子邮箱ysxyjwbgs@163.com。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