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动态聚焦

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应急使用流量卡发放流程

发布时间:2022-09-11 16:08: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云谷校区宿舍楼、食堂、行政楼、教学楼、视觉楼A座在学生报到前可以全面开通5G室分,同时在教学楼顶的5G宏站已经开通,云谷校区的室内外5G无线信号已经基本覆盖。视觉楼B座、C座加紧建设中。为了助力学校开学防疫要求,确保线上、线下教学顺利,我公司已经将所有5G站点开通了双载波,在网络容量和质量上做好保障。

一、应急使用流量卡

1、联通公司为全校师生免费提供5G应急流量卡,经学校领导批示,该卡可免费使用到10月31日。

2、5G应急流量卡每月免费内容包含:全国通用流量80GB、通话300分钟、短信100条。联通公司会对这批卡进行流量监控,如果流量不够立即升级续加免费流量。

3、校园WIFI开通后,该卡可无缝切换直接使用校园WIFI不限流量。

4、联通公司为行政楼的办公台式电脑配备无线网接收器,根据需要领取安装。教学楼和视觉楼的机房,视学校的基础网络情况单独沟通解决。教学设备用网后续由设备厂家对接沟通如何接入无线网。

二、办理流程

1、由学生处安排在合适的位置设置“应急流量卡领取处”,确保所有学生都能方便的领到卡。同时在行政楼也安排一个领取处,方便老师领卡。

2、因为国家实名制要求,领卡人必须持本人身份证现场激活,考虑到疫情防空要求,每个办理点安排3-5名工作人员,保障领卡秩序。

3、联通公司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尽量缩短现场办理时间,每位领卡师生现场激活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卡激活后立即可以开通,确保师生能够及时上网使用。

三、现场管理

1、联通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向学校备案,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校,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

2、根据其他学校开学经验,可能会有校外营销人员在学校周边摆摊设点,诱拉学生办卡,导致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制花钱买卡,云谷校区管委会应安排人员做好现场管理并协助做好向学生的解释说明工作,告知学生校外卖卡人员非学校行为,以免后续产生舆情投诉

3、网络保障联络人

行政办公网络联络人:逯宇超 15849355883

学工部网络联络人:李连成 15848198284

教务处网络联络人:曹伟 15754882847

网络信息中心联络人:王忠慧 15335553880

联通公司网络对接人:孙艳飞 1864710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