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草原儿女心向党”进行线上展演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2: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近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内蒙古艺术学院于新洁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民乐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分别在哔哩哔哩、优酷视频、西瓜视频及内蒙古艺术学院“云”展厅进行线上展演。

《草原儿女心向党》是著名作曲家李世相、段泽兴、崔逢春创作的民族管弦乐组曲,由《锡尼河畔的歌声》《科尔沁之舞》《草原花盛开》3首乐曲组成。作品撷取内蒙古草原优秀的传统音乐素材,充分发挥中国传统民族管弦乐器的作用和特色,以内蒙古各族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为主线,表达了各族人民对母亲、对家乡、对幸福生活、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情挚爱,反映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美好景象。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草原儿女心向党》成功获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图片
图片

《草原花盛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7月5日,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并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9月5日,乐队开始进行新一轮排练。由于呼和浩特地区疫情的影响,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处同意,11月10日起,展演改在线上进行。11月16日,项目负责人于新洁教授组织有关专家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第二次研讨会,对线上展播的作品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与会专家认为,民乐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是一部质量高、有特色、从形式到内容都对青少年富有教育意义的音乐作品。排练、演出这部作品,可以有效提升乐队成员的演奏能力、协作精神和音乐修养,可以有力促进不同民族的演奏者对中华优秀音乐文化的认同、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意识。欣赏、传播这部作品,可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可以潜移默化地在内蒙古地区青少年思想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6日,民乐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继续在快手,微信视频等平台播出展演。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nba直播吧,nba直播: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