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开展“党史夜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4月6日晚,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举办第一次“党史夜校”学习,组织支部成员利用晚上业余时间,以观影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刘前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学习了爱国主义影片《长征》。

 大家通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征共同回顾感受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历程。长征的胜利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使得中国革命形成燎原之势,最终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湘江之战、四渡赤水、翻越雪山、穿越草地,一次次重大战役,一个个艰苦困境,老一辈革命家们在生与死的较量中展现了前赴后继,形成了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

73f8becb3c76cddb1d39beb146eaf58.jpg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被影片中先辈们的长征精神所感动,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正是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红色基因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传承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