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ba直播

关于加强办文办会办事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4 10:1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办文办会办事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部门:

为适应nba直播吧两校区办学新情况,进一步提高公文收发、会议组织、日常事务处理效率,提升教学行政管理服务效能,现就加强办文办会办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办文方面

(一)公文印发方面

1.即日起,学校层面及各nba直播吧对内印发的非涉密文件一律通过OA办公系统印发,涉及工作秘密的纸质文件、材料等印发云谷校区教学部门的由印发文件的部门统一送至云谷校区由云谷校区管委会统一负责分发。

2.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学校党政名义对外报送的各类便签函件不再由党政办统一出文,改由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党政办领取便签文头及文件格式(见附件1)并登记后自行出文。云谷校区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以学校党政名义对外报送的各类便签函件按照以上程序由云谷校区管委会统一管理。

3.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印发以上正式文件及便签函件,出文后做好发文登记及文件签批手续留底存档工作,于年底统一移交党政办档案室存档。

(二)公文管理方面

1.学校层面印发的涉及规章制度规范类公文,各教学单位、各部门收文后,做好收文登记存档工作,方便随时查阅学习。

2.凡标有内部资料字样的涉密文件、资料不得随意处理,登记存档后妥善保管。

办会方面

1.各教学单位、各部门提交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研究的议题,要严格履行相关会议程序(见附件2),并做好会议材料的准备工作,一般至少于会前24小时将上会议题及会议材料提交党政办,以便党政办及时呈送参会领导审阅了解会议内容。

2.坚持应开的会要开,可不开的会不开;应提交会议决定的事项要上会,属于分管领导职责范围内可研究确定的事项不上会;应参加会议的对象不遗漏,无关人员不陪会。精简会议次数,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3.积极推行线上视频会议、无纸化会议,提高办会效率,节省办会成本。凡属日常工作安排的会议一律以视频形式召开。

、办事方面

1.为推进无纸化办公,方便学校内部各教学单位、各部门之间相互报送材料、协调处理各类审批事项,学校OA办公系统增加“协同”模块,为学校各教学单位、各部门之间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协同处理各类事项、日常办公报送材料、审批事项、交流信息等搭建平台。(使用流程见附件3)

2.目前学校各部门工作规范和标准较多,但宣传告知工作做的不够,导致部门或者个人在办事的过程中不了解相关规定,沟通协调不畅,因此各部门要拟定简明的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或工作规范,通过各种形式告知广大教职工或应知晓的范围。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要求做好公文收发管理、会议组织安排等工作,增强无纸化办公意识,自觉学习掌握OA办公系统及学校其他业务系统使用流程,借助网络平台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2.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结合学校治理大起底、大提升梳理存在的问题(内蒙古艺术学院“大起底、大提升”行到领导小组6号文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梳理编制简明工作标准、工作流程。

3.党政办将择时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