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ba直播

内蒙古艺术学院 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1:30: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22日上午10点,党委保卫部(处)联合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开展内蒙古艺术学院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出席活动,党委保卫部(处)全体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演练。

在讲座中,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员刘振宇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常见的消防器材,如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用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示。

图片1.jpg

讲座现场

图片2.jpg

灭火器使用讲解

讲座结束后,党委保卫部(处)组织现场师生代表进行消防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有条不紊地组织同学们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按照指定逃生路线顺利撤离至教学楼外。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规范、撤离井然有序。

图片4.jpg

室内逃生演练现场

逃生演练结束后,进行了室外灭火器实操训练。师生代表各自奋勇齐上阵,逐个亲自体验。随着一次次的“火起”“火灭”,师生代表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积累了灭火实战经验。

图片5.jpg

灭火器实操培训

图片6.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进行灭火示范

图片7.jpg

在场师生进行灭火演练

图片8.jpg

完成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旨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及突发火灾时需要冷静面对、及时自救。本次活动,切实加强了nba直播吧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